【盾冬】晨间絮语

队长生日当天,巴基早起写了封短小情书。


【史蒂夫罗杰斯102岁生日快乐,英雄永不落幕。】


接上篇黎明情话 



尊敬的罗杰斯队长:


此刻是美国时间7月4日6时13分,美利坚合众国正庆祝她21世纪20年代的第一个独立日。原107步兵团巴恩斯中士、复仇者联盟现役成员冬日战士,代表美国人民向美国精神送上最诚挚的节日问候,并递您3.27亿个吻。


夏季昼长,天已大亮,街道充盈着假日独有的清闲与喜气,欢腾更胜往日。你拒绝了政府高层电视演讲的邀约,选择在这特别的日子里奖励你我一个放纵的清晨。昨晚我还在餐桌上为这一消息对你感激涕零,乖巧地咽下一整碗郊外流浪汉都未必肯尝一尝的土豆酱油汤,甚至在心里默默盘算,如若今早的所谓“放纵”足够酣畅淋漓,我便试试那种初生牛犊赖以生存、却日常被我偷偷倒进洗碗槽的白色液体。


但自由女神在上,史蒂夫罗杰斯先生,这样一个穿红白蓝紧身衣跳舞都不嫌尴尬的好日子,您所谓的“放纵”居然是场睡到地老天荒的懒觉,这可真是令牛失望。


好吧,只是个玩笑。我难得有机会在清晨欣赏熟睡的你,如同自万米高空俯瞰最威严奇绝的圣地。这有点儿奇妙,那个背盾牌、穿战衣、骑着哈雷机车所向披靡的四倍力兵人,此刻套着白衬衣柔软地裹在床单里,胸膛起伏、呼吸绵长——比起美国精神的化身,倒更像一条搁浅海岸的温顺鲸鱼。史蒂夫罗杰斯也许早就成了全美姑娘的梦中情人,是世界人民的超级英雄,可此时躺在我身边的小子却仍如布鲁克林的16岁少年,是独居巴恩斯海的神灵,是点亮冬日的唯一恒星。


也不知到底是谁的主意,三月里你送我一颗命名为巴基巴恩斯的星星。它嵌在一团绚丽的星云里,闪烁着幽冷执着的微光——你说那是因为它距离地球过分遥远,事实上这家伙比20个太阳还要炽热明亮。我在心里笑这花了大价钱买的小把戏,却又忍不住回头莽撞地吻你一往的情深。


喘息间隙里你说我就像是那颗星,偏见和恐惧迫人远离,“我的巴基耀眼了一个世纪,他们只是还未察觉你的光。”我抑制不住这一百多岁还躁动不已的老心脏,一边捉你的舌头一边分辩这样明明很酷,没说的是,我根本不在乎什么光。


从布鲁克林到欧洲战场,从瓦坎达再回到纽约,多少年来我们一直并肩作战——突围九头蛇实验基地时、偷袭纳粹武装营地时、在瓦坎达对付一群宇宙疯狗时,我以巴恩斯中士、以冬兵、以白狼的身份,架着枪永远站在你身后。我们彼此依赖相互扶持,默契无间得仿佛一人。我曾想就这样一生做你百步穿杨弹无虚发的狙击手,掩护我最强健勇猛的先遣兵。史蒂夫,我一生的光与荣耀都同你有关。


如今你我也有一百多岁了,星海无尽、光阴无穷,在我可预见的未来人生里,唯世界尽头的爱和相伴有意义。


我们的漫长人生是场浩渺的灾难,你我彼此救赎着才勉强靠岸,最后一次着陆用了七十多年。可每当我觉得人生已经烂无可烂,想干脆卸下左臂颐养天年、让那些背负了过久的追求和责任见鬼去时,是你总能唤醒我对自由精神的执念。


“自由的代价是高昂的,一向如此。我愿意付出这个代价,如果我是唯一一个,那也没关系,但我相信,不会只有我一个。”


不会只有你一个,我的队长,如果史蒂夫罗杰斯从不低头,那么巴基巴恩斯也永不后退。


史蒂夫,你将是我永不遗失的引航星。


有个把国旗穿在身上的胖男孩这会儿正扒着窗台往屋里看,小肚子拱起一个圆滚的山丘——这是我们今早招待的第三个信差,此后还会有第五个、第十个。傍晚时候信箱将塞满精致的卡片,家里冰箱新添的水果也几个星期都不能吃完——自打史塔克朝媒体泄露了你的生日,我们每年独立日都有这样的优待。关于此,你不曾对我说过什么,但眼睛藏不住的笑意里,我能看出“一切都值得”。


娜特刚刚传简讯来问今晚生日派对的准备工作要不要她帮忙,我的想法是没人会拒绝免费劳动力,甚至希望她闯进山姆家,举着枪把那只懒惰的小鸟也绑架过来。队长看起来并不打算say no,那就按我说的办啦。唉,可怜的山姆,他不知道他敬爱的队长睡得有多沉。


史蒂夫!不要再蹂躏那只倒霉的巴基熊了!我听得清清楚楚,它说它挤在你胸前没法呼吸!而且该死的,我想我十分懂它。


我回床上来了臭小子,把熊松开,我们以命换命。


差点忘了说,102岁生日快乐我的小史蒂维,吻你一千零一遍。


巴恩斯中士



评论 ( 3 )
热度 ( 13 )

© 十六盅 | Powered by LOFTER